谢谢大家,谢谢笨蛋们
 

《天胎》


这个女孩子从出生开始就和周围的人不一样,她总是问自己的妈妈:为什么只有我长着同样大小的眼睛和饱满的嘴唇呢,为什么只有我有长度均匀的手脚呢?

有时候妈妈不会理她,有时候会生气地朝小女孩扔东西,久而久之她就不再问了。只有10岁的小女孩已经和妈妈一样高了。也许这是自己的缺陷,小女孩有些自卑地想。

女孩子是村里最聪明的孩子,老师在黑板上写下“10+13=?”,全班人都没做出来,只有她能把手举的高高的,老师总是夸她,所以她很喜欢上课。

因为和村里的人都不一样,虽然不至于被欺负,但也交不到朋友。不过哪里都会有善良的人,她总算交到朋友了,是一个普普通通温和的男孩子,虽然在她看来有些笨笨的,但是对自己特别好。就这样他们平平安安长大,彼此相互依靠,在15岁的时候,两个人像正常人一样结婚。女孩子长成了大姑娘,大姑娘怀上了小宝宝,终于成为很幸福的女人了。

长大了的女孩子生下的小宝宝,是和她有一样缺陷的孩子。女孩子感到很可怕,没人告诉她这种缺陷是遗传的啊。她怀抱着小宝宝的手开始颤抖,就像捧着一个慢性炸弹,炸弹会将这个孩子接触的所有人感染病毒,它拥有着百分之一毁灭地球的可能性!

女孩子捂着脸哭了好久,终于下定决心带上了木盆和绒绒的毛巾毯,抱着小宝宝来到河边。她的腿止不住发软,但她还是把宝宝装在木盆里滑入水里。她用毛毯严严实实地裹住小宝宝的身子,尽了为人母的最后一点怜爱。

在这一刹那,她可能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母亲了。

那之后过了许多年,这个女人已经很老很老了,老到牙齿都摇摇晃晃。她的丈夫早就死了,死于30年前的一次午睡中。和她同辈的人也一个不剩了,她成了村子里最长寿的老人。由于后来一直没有孩子,她孤孤单单的一个人过了很久,终于连自己的名字都记不住了。

在一个阳光直射的午后,她惯例在藤椅上午睡。她做了一个梦,梦见自己的丈夫,梦见自己的母亲,还梦见了一个扭曲的不合常理的世界。

那里的每个人都和她一样,迈着修长的双腿,生着均匀的手臂。然而她在梦中却对这一怪异毫不自知,向着那个世界走去了,她甚至看见了自己的孩子。出于一种神秘的直觉,她径直睁开了眼。一个漂亮的年轻人站在阳光下和她对视,正是自己梦中的孩子!

她恍然大悟,似乎明白了许多事情,闭上眼睛再没醒来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《腿毛国奇幻物语》

 
评论(1)
 
热度(7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