谢谢大家,谢谢笨蛋们
 

【狛苗】伞

我们来接吻吧,狛枝凪斗突然开口道。

太过突然了,今天绝不是什么接吻的好日子,现在也不是接吻的好时机。苗木愣在原地,他手中的伞刚准备撑起,天空飘起了雨,细密的雨丝使他的眼睛无法完全睁开。

苗木举着没打开的伞,下意识地张着嘴,几粒雨滴飘进口中,凉凉的,他这时才想起答复这件事。

他紧张的忘乎所以,说话有些磕磕巴巴,记不清说了什么。苗木诚从眼睫毛的细缝中窥见了湿润的瞳孔,雨水令他看的不真切,朦胧的深渊里满怀着的感情几乎将他溺死。

好奇怪,这样太奇怪了。

话语在空气中飘散,狛枝凪斗伸出手,从苗木的手中拿过那把伞,手指一瞬间的相触使他差点跳起来,被触碰到的地方似乎变得酥酥麻麻的了,雨伞哗啦一下打开,两人被笼罩在浅绿色的阴影里。

苗木有些晕眩,感到自己变成一朵热乎乎的蒸汽,摇摇晃晃几乎要飘走。他注视着白发上闪闪的水滴,注视着那浅浅带笑的嘴唇,最后凝视狛枝浅绿色的眼眸,他发现自己似乎比想象中还要离不开他,这可大事不妙。

迟早我会溺死在这道深渊里,苗木诚抬起脸,闭上了眼睛。

那之后就再也没有见面了。

再那之后,经历了各种各样的事情,苗木成为了未来机关的一份子。

苗木心想,狛枝一定是做了什么事情,或者是被卷入什么事情了。他向来奇奇怪怪,做事不被人理解,这几乎全归咎于上天赐下的命,他似乎把玩着命运,又似乎被命运所戏弄,但每次都安然无恙,狛枝总能够在绝境中创造奇迹,这也是他崇尚希望的由来。

他还曾经说我的身上有希望的光芒。

苗木摇摇头,不再想这些。也许是和那天相似的天空勾起了回忆,使他在这个空旷无人的废墟停留许久。

这儿实在太安静了,只有穿过钢筋的风呼呼的声音,让人忍不住想要大叫着奔跑。天阴沉沉的,就等着哪个不确切的时机“哗啦”一下落起雨来。

我应该相信他,苗木在高低不平的瓦砾上行走,他从来都不会让我担心,就好比他绝对不会舍弃希望一样。

但这次我等的够久了,我快要失去耐心了,就算他现在出现,我也不会再原谅他了。

好吧,我数十个数字。他还是没有来的话我一生都不原谅他了。

10
9
8
……

苗木再次停下脚步,他仰头凝视着暗沉的天空,就像凝视着一个幽深的湖底。他想,我现在到底在做什么呢,这又……算什么呢。

孤独无解的心情在这个时候将苗木完全吞没,他愣愣地站在空旷无人的废墟,和一旁歪斜的破电线杆做伴。

苗木诚意识到一件悲伤的事情,他或许永远无法回到那个浅绿色的伞下了。他感到呼吸困难,甚至恨不得立刻死去。时至今日,就连装睡的人也不得不醒来了。

脚步声和清脆的锁链声是从这个时候向他靠近的。尽管悲伤难忍,但苗木还是迅速隐藏起来。他不喜也不擅于与人争斗,在这个满是绝望的世界,他自己也知道自己天真的像个孩子。

这个世间不再需要仁慈和爱,就好比安慰一个即将死去的囚人,任何东西对于即将崩溃的人来说都是最后一根稻草。这是一个没有指望的时代,多余的善意只会招来恨。

来者一步步地走向了苗木的藏身处。不可思议的是,苗木一点都没有生命危在旦夕的紧迫感,但他却开始胆怯,这恐慌令人头皮发炸。

苗木转过头去,带着赴死的心情睁开了眼睛。雨终于从天上落下来了。

在这一瞬间,所有的情感都像是从世界上消失了,苗木的脸上满是初生婴孩的茫然不知所措。狛枝凪斗就那样站在那里,在他的右后方,只要伸伸手就能触碰到他淡色的发梢。只要他愿意,他甚至能狠狠地给他一巴掌或是扑进他的怀里。

但是苗木畏惧了,他对一瞬间就原谅对方的自己感到恐惧。这没理由的。凭什么他了无音讯这么长时间,一回来就能得到原谅和爱。

这种赌气般的烦闷,在看见对方的眼睛一刹那就烟消云散了。

啊,这样啊。苗木心想,原来我们两个都是一样的。

今天不是一个接吻的好日子,迟到的雨从刚才起就没有停下。这里不会有伞,更不会有浅绿色的阴影。

我们来接吻吧,苗木诚却突然开口道。

不奇怪,这样真的一点儿也不奇怪了。空无一物的深渊里,互相拥抱缠绕着的两个人溺死其中。

 @弹丸论破幸运组主页 

写完才发现,哇塞,这个题目60分发过哎!(惊喜

哎我文笔真辣鸡,还是好好画画吧

 
评论(25)
 
热度(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